Drei·Stein

查看详情
你离开了南京,从此没有人和我说话 - 李志

卡列宁的面包圈儿:

大约是在7年前的一个暮春的雨夜,当时还在上大学的我独自坐在长途车站候车厅里等着去南京的车,去探望高中最要好的同学。空空荡荡的候车大厅里坐了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姑娘,于是我和她搭伴同行。

记得一路上潮湿的座垫颠簸的车和车窗外掠过的霓虹。

到达南京已经是晚上8点多,和那姑娘告别后,我在天桥底下站上去浦口的车,那是我站过的最挤的车,挤到只能一只脚站立。下了车高中同学接我去了她的宿舍。深夜她在点灯夜读,我睡在陌生的单人床上,听着外面滴答的雨声,那时候的我在想什么?

在这个相似的雨夜,这段记忆又复苏了。

后来同学去了新加坡读博结婚生子定居,我们再也没有见面。

“你离开了南京,从此没有人和我说话。”


评论
热度(371)
©Drei·Ste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