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i·Stein

查看详情

错过比等待更痛苦

细雨浸润了长桥的情诗

走过了多少声打伞的脚步

恍惚间,我是那千年前抱柱的尾生

在桥下,抱着誓约

抱紧了黑暗中的一点光亮

脚边是水,流着潺潺的等待

 

竹海的翠叶落了,又长出来

韶华的流逝是一面斑驳的镜子

照出了长桥上匆匆往来的身影

耳畔是风,吹着丝丝的企盼

 

不再想

誓约比微雨更破碎,比青丝更纤弱

我不过是,不想错过

我只是,错把水波当做了深情的眼眸

 

不再想

爱在灯火里闪烁,沉寂在昏暗的浆影

我不过是,不想错过

我只是,错把遗忘当做了一种铭记

 

还要多久

女子的容颜才会映入湖中?

又或者

等待只是没有希望的一场洪水

将我永远吞没?

 

岂不知放弃有多么容易

——一生还有多少次放弃?

我不过是,不想错过

所以我抱紧了桥柱

所以我捏紧了伞柄

抱紧了、捏紧了

——渐渐老去

只因为

错过比等待更痛苦


评论
热度(1)
©Drei·Stein | Powered by LOFTER